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常用阻垢缓蚀剂的安全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22-10-29 08:59:38

关键词: 水处理药剂 缓蚀阻垢剂 安全使用
22
1111

       目前市场上生产的阻垢缓蚀剂主要由磺酸盐共聚物、膦羧酸、有机膦酸及助剂等原料进行生产, 产品具有很强的阻垢、 缓蚀和分散性能, 能有效稳定、去除循环冷却水中的结垢离子,很好地预防钙、镁离子在循环水设备系统沉淀形成硬垢,有效保障循环水运行设备的安全、可靠、节能运行

       阻垢缓蚀剂是一种复合型化学品,其理化性质比较稳定,为安全使用阻垢缓蚀剂,我们需要从储存、使用、应急处置等方面加强管理。

图片1.png

一、存储安全要求

       产品包装后将容器密封,储存于阴凉、通风的库房;注意防冻,冰点以上储存;储存区域要有泄漏应急处理设备、设施及合适的收集物料,以备不时之需

二、使用安全要求

       现场使用人员必须遵循设备操作规程,按照规定工艺流程、投加量进行药剂投加。在操作过程中要按照规定要求佩戴护目镜、乳胶手套、劳保鞋等个体防护用品,搬运时选择合适工具,轻搬轻放,防止包装容器损坏导致产品泄漏。

三、急救措施

1、眼睛接触:提起眼睑使用大量生理盐水或清洁流动的清水进行冲洗后尽快就医。

2、皮肤接触:阻垢缓蚀剂对皮肤没有明显的刺激作用,如有皮肤接触,用清水立即冲洗即可。

3、吸入:工作人员不慎吸入阻垢缓蚀剂应立即送医处置。

四、个体防护措施

1、作业现场管理:操作现场必须具备良好的自然通风条件;

2、呼吸系统防护:无其他要求,建议佩戴口罩;

3、身体防护:无特别要求,穿着一般作业工作服即可;

4、手足防护:穿戴一般作业手套和劳保鞋即可;

5、其他要求:工作人员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工作现场严禁烟火。

微信图片_20221029085429.jpg

图片、文章来源:山东大禹水处理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