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南京激光研究院赴我区开展技术对接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30 11:37:25

关键词: “科创中国”泰安企业技术问题征集活动
34
985

       11月15日-16日,科技创新部联合泰安产研院举行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南京激光研究院技术对接交流活动,邀请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郑新友一行四人,赴我区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技术交流指导,为我区科技型企业注入创新活力。

本次活动分为座谈会和现场指导两个部分。根据前期摸排的技术需求,邀请航天特车、尤洛卡、泰开变压器、山东路达等7家企业参加技术交流座谈会。会上,郑院长介绍了研究院在先进激光领域取得的成果,企业技术人员结合技术需求,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航天特车、泰开变压器、山东路达等公司向专家表达了在激光清洗、标距、打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专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与部分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会后,专家们来到泰开汽车、五岳电器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在激光切割、熔覆、焊接等方面的工艺,与企业技术人员面对面交流,针对企业在技术工艺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

本次技术对接交流活动促进了区内企业与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的合作,使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国内前沿的先进激光技术,进一步方便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帮助企业攻克技术难题,为提升技术工艺打下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