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上工富怡:展现科技创新力量 抢占智能制造前沿

发布时间: 2022-12-06 08:31:42

30
466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长期以来,民营经济在经济发展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广大民营企业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创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各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宝坻新闻》开设“奋进中的民企”专栏,展示我区民营企业不忘初心创大业,心无旁骛谋实业,矢志创新求发展的奋进姿态。今天我们首先走进上工富怡智能制造(天津)有限公司,展示这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创新驱动提升核心竞争力,抢占智能制造行业前沿取得的成绩。

朱亚伟是上工富怡智能制造(天津)有限公司汽车事业部的研发人员,最近这段时间,他正忙着对即将交付的两台汽车行业压胶技术相关设备进行调试。

图片

上工富怡智能制造(天津)有限公司汽车事业部研发人员朱亚伟说:“我们这台设备是客户定制的设备,7月底接的单,预计这个月底发货。这是一台汽车专用的两种材料涂胶和压胶的设备,我们新增了一个自动上下料功能,省去两个人工,更加的自动化和智能化。”

图片

目前,上工富怡智能制造(天津)有限公司的医疗人工肺膜编织、一次性拖鞋等多个生产线自动化设备都处于研发制造阶段。

图片

上工富怡智能制造(天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帅:“从今年年初开始,我们在四大事业部,汽车、服装、家纺和医防,都有新的生产线的研发。像汽车方面的天窗的自动化生产线、天窗的卷阳帘生产线、自动压胶涂胶生产线。服装方面有牛仔裤生产线,像常规的设备刺绣机、缝纫机的生产和研发。家纺方面超声波绗缝机的生产线,还有手套机的生产线、被子生产线和枕芯生产线等。医防方面各种口罩机,像新增的鸭嘴型口罩机的生产线,这些都给我们的企业带来了大量的订单,今年产值达到了2.4亿元。”

图片

2007年,上工富怡智能制造(天津)有限公司正式投产,经过多年不懈的创新发展,企业拥有了软件、电脑、电控、机械、激光、超声波六大核心技术,产品覆盖柔性材料裁剪、缝制两大工艺技术的多种应用领域,包括CAD软件系列、版房设备、裁剪设备、激光设备、缝制设备、绣花设备、绗缝设备、口罩设备、防护服设备、电脑电控十大系列,拥有有效专利200多项,软件著作版权50多个。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上工富怡公司结合发展实际,坚持敢于变革、善于创新、勤于创业的理念,不断提升技术、管理能力水平,不断稳固拓展在智能制造行业领域的前沿位置。

图片

上工富怡智能制造(天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帅:“明年我们要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向各个行业去发展,按照客户的要求去定制新的设备,争取做到年产值4亿元的规模。”

来源:宝坻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