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无锡市医院协会举办《以DRG精细化管理为抓手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12-09 09:40:19

24
971

        2022年12月4日,无锡市医院协会医院医保管理专业委员会通过江南大健康平台,举办了2022年《以DRG精细化管理为抓手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培训班(项目编号22010351502003)。来自无锡市、江阴、宜兴、省外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医保、医务、药学、临床近170人参加。

1-1.png

培训班由医院医保管理专委会鲁晓杰主委主持,协会方佩英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方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以DRG精细化管理为抓手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主题选题讨论的是当前医院管理中的热点和难点,针对性和实用性都很强。DRG付费方式的实施不仅是医保结算的课题,更是医院管理的新课题,是对医院技术和质量管理的考验。实施DRG付费后,医院原来的收入项目,如药品、耗材等将成为医院的直接运行成本。所以,医院管理者必须认真学习,转变理念,强化管理意识,调整管理思路。希望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能够有所收获,对实际工作有所指导和帮助。

1-2.png

培训班特邀无锡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魏小雷主任进行了无锡市医保支付政策解读,让学员充分了解现行医保的结算方式及医保管理重点。徐州市医保局包婷以《DRG付费改革对医院管理的正向影响》为题,分享了徐州DRG付费改革经验。

1-3.png

培训班还邀请了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学部苏丹主任、苏州市立医院刘惠娟总会计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医保办林敏主任分别就“DRG与国背景下控本增效与药事管理实践”、“DRG支付改革下的医院医保与运营精细化管理”以及“从药学经济学角度论医保支付方式的改革”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

1-4.png

无锡市人民医院马玉婷副主任、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病案室负责人许莉分别就DRG的医院医保管理实践和现行医保支付方式下病案填报情况的问题解析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医院医保管理专委会鲁晓杰主委强调,DRG付费方式改革的实施,将推动公立医院在发展方式上、管理模式上的转变,希望学员们工作中要学以致用,结合临床路径、合理用药、医疗质量管理,运用好绩效考核杠杆,推动医院精细化管理,助力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图文来源:无锡市医院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