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阴学院教师荣获“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发布时间: 2022-12-09 14:11:47

25
1196

       11月27日,2022年“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电子信息行业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竞赛直播销售员赛项圆满落幕。经济管理系葛敏敏老师获职工组赛道二等奖,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隶属行业A类赛事,从无锡市赛开始就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大赛共吸引了全省13个市83所学校和企业的257人报名参赛,最终39家单位的111名选手入围省赛。竞赛全程3.5小时,双机位录像、录音、录屏;其中1小时理论测试模块,系统练习题库内容涵盖淘宝、京东、抖音、快手、拼多多等电商全平台全流程运营知识,单选、多选、情景分析总计近1500道,且考试时只占实际竞赛的70%,考查选手的职业理论综合素质;2小时模拟软件技能实操模块,系统提供10万元虚拟资金,要求选手完成直播选品、商品上架、内容策划、脚本策划、引流推广、直播间运营、数据分析技术、直播开场、产品讲解、直播互动、直播中控操作等技能,根据实操后台数据予以系统评分。以上两个版块完成后,继续0.5小时现场直播,由于疫情原因,原定于线下参赛线下直播的也改为了线上无实物直播带货,相当考验竞赛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

       本次省赛只有不足10天备赛时间,葛敏敏老师经过全力拼搏,最终获得职工组第五名二等奖的好成绩,报批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评“江苏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同时获得二级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

    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在专业建设中,一直鼓励教师通过自身参加或指导学生参加专业类竞赛提升实践技能水平,强调理论与实践能力并重,用实际行动推进岗、课、赛、证融通。近三年来,通过指导学生竞赛和教师自身参加行业大赛,不断锤炼专业技能和实战能力,获得了多项成绩和荣誉,提升了专业的社会知名度,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和“科创江阴”建设添砖加瓦。

      

成绩公示

      

直播实操决赛现场

     

直播实操中控

        (图文来源:江阴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