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省科协推进科技小院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2-09 14:52:03

26
1007

为推动我省科技小院标准化建设,10月21日,省科协组织召开科技小院标准化建设视频研讨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鲁伟群,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杨采薇,省农技协理事长吴瑞建,省科协科普部、省农村科普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部分设区市、县(市、区)科协相关负责人及科技小院责任专家、依托单位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IMG_3529_鍓湰.jpg

会上,设区市、县(市、区)科协相关负责人就各自科技小院建设情况进行交流汇报,总结科技小院建设工作经验和成效,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举措。

省农技协吴瑞建以《发挥科技小院平台作用 推动科技小院规范化建设》为题,就科技小院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围绕申报推荐、考察评选、运行管理与考核评估等内容,做了具体指导和精准解读。

IMG_3655.JPG

鲁伟群指出,省科协充分发挥组织、人才优势,积极搭建平台,科技小院成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她强调,当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把更多优秀科技人才集聚到科技小院平台中来。各级科协组织要与时俱进,紧紧围绕当地产业需求,科学谋划;要主动汇报,加强联系协调,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要加强与驻点专家、依托单位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小院发展动态,强化指导,推动任务落实;要积极组织发动科技小院专家团队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和科学普及活动,促进农民科学素养提升;要树立典型,广泛宣传小院建设成效和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增强社会影响力;要通过推进标准化建设,不断强化科技小院内涵建设,擦亮“科技小院”金字招牌,共促我省科技小院高质量发展。(省农村科普服务中心、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


图文来源: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