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2东南科技论坛——数字孪生与控制科学的融合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2-09 14:57:16

21
945

11月27日,由福建省科协、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主办,福建省系统工程学会、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福建省科协数字经济学会联合体承办的2022东南科技论坛——数字孪生与控制科学的融合发展论坛举办。福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线上致辞,省科协副主席、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江云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发集团科技委主任、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尹泽勇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福建省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朱顺痣等相关专家、企业代表350多人参加。

寰俊鍥剧墖_20221129104227_鍓湰.jpg

林学理指出,举办此次论坛是福建省科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委会部署的具体行动。数字孪生作为实现虚实融合的重要复合技术,是当代新兴的前沿科学领域,与控制科学的融合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踊跃交流学术思想,分享真知灼见,共同探讨数字孪生与控制科学融合发展中的热点前沿与挑战机遇,促进数字孪生技术进步与控制领域交叉融合,服务数字中国战略,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论坛邀请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东华,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李少远,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特聘研究员王成红,新加坡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陈本美及一批国家“杰青”“优青”分别作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开展了数字孪生、系统论、信息论、数据科学和智能科学与传统产业科技深度融合的交流与探讨。

此外,本期东南科技论坛创新项目签约方式,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上门签约,共有“基于知识图谱的智能问答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基于数字孪生的智慧校园关键技术及应用”“面向卫星应用的边缘计算关键技术及应用”等产学研项目牵手落地。

结合主题致辞、主旨报告、圆桌研讨和项目签约,论坛还将总结与会院士专家的观点,就数字孪生产业发展、航空航天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形成相关咨询建议,供相关部门决策参考。除了主会场外,论坛还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有分会场,同时通过腾讯视频会议进行全程直播。


图文来源: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