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出席省电机工程学会学术年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14 14:17:43

23
989

12月9日,福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出席省电机工程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福聪出席,全省发电、供电企业、电力设备制造企业、科研和设计单位、高等院校近1200位专家学者、会员代表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

鍥剧墖1.png

林学理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学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电机工程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面向”,胸怀“两个大局”,聚焦“国之大者”,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鍥剧墖2.png

他强调,学会要强化团结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桥梁纽带职责,努力把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要围绕中心大局,在学术、科普、智库、科技服务、公公服务等方面走前头、做表率,服务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打造以会员为中心的现代化治理体系,推动学会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福建省电机工程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由福建省科协指导、省电机工程学会主办,以“建设新型能源体系 服务能源转型发展”为主题,旨在凝聚全省能源电力行业、电力科技工作者共识,共同探讨和交流能源电力创新发展、服务福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新思路、新举措,更好助力福建科技创新发展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会议邀请福州大学先进电气与轨道交通装备研究院院长金涛,厦门大学能源学院特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姜晨醒,国网福建省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方朝雄,南安市供电公司设计公司经理黄华生,分别作了题为《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能源路由器关键技术研究》《低噪声电机关键技术及应用》《构建新型能源体系下的福建电网高质量发展探索》《基于柔直互联的馈线型微电网白莲线示范项目工程应用》的主旨学术报告。

 

 

年会期间,开设了三个分会场,并举办了“电亮八闽·新能源 新体系”分论坛、“电亮八闽·新能源 新经济”分论坛、“电亮八闽·新能源 新基建”分论坛。同期举办表彰仪式,授予省电机工程学会“五星学会”奖,表彰了2021年度福建电力科学技术奖、福建省电机工程学会2022年度优秀学术论文等奖项,对2022年福建省电机工程学会命名的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

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省电机工程学会电力技术经济专委会、智慧用能专委会、电力系统专委会、电力物联网专委会、新能源专委会、电力建设专委会,国网福建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国网福建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福建建设公司、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福建省亿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共同协办本次会议。


图文来源: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