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2年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线上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2-14 14:19:55

24
946

12月12日,由福建、宁夏两省区科协共同主办的2022年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在线上举办。福建省科协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兰荪,宁夏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樱出席会议并致辞,福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史斌出席会议。

寰俊鍥剧墖_20221212163735.jpg

在开幕式上,郑兰荪回顾了2016年以来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福建省科协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宁夏科协密切合作,共同深化科技创新协作,持续打造闽宁协作特色品牌,推动新发展阶段闽宁协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省农科院研究员谢华安,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教授孙世刚分别作题为《科技创新与粮食安全》《碳中和与电化学能源发展》的主题报告。我省食品科学、锂电池、环境能源、数字信息、机械设备、电气工程、菌菇种植、医学等领域专家,针对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卿龙生物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等宁夏企事业单位进行技术指导,并开展学术交流、洽谈合作。

“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体现了闽宁两地多年来的山海情深。2016年以来,在福建省科协、宁夏自治区科协的共同组织下,双方院士专家、科技工作者在现代农业、公共卫生、生物医药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促进了宁夏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培养、学科建设。


图文来源: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