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药学会第二十二届中国药师周线上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2-14 14:27:18

25
1016

12月10日至11日,以“凝心聚力药学发展 砥砺奋进强国征程”为主题的中国药学会第二十二届中国药师周活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本届大会由中国药学会主办,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福建省科协支持,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福建省药学会、福建医科大学承办。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孙咸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军宁,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俞开海,福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致辞。

寰俊鍥剧墖_20221212160410.png

孙咸泽指出,新时代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医药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之路。希望广大药学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我国药学事业的时代方位和改革建设的方向,突出初心使命、切实提升政治引领力,突出创新牵引、切实提升发展原动力,突出科技智库、切实提升决策辅助力,突出科普惠民、切实提升传播影响力,突出开放共享、切实提升国际合作力。

鍥剧墖2.png

林学理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本届中国药师周聚焦我国医药卫生领域重大方针政策、创新战略和发展规划、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科技创新和科学传播、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等重大议题,邀请专家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对深入推进医药卫生改革、提升药学发展水平、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具有积极意义,也给福建医药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与会专家积极分享新理念、新经验、新成果,进一步助力福建医药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寰俊鍥剧墖_20221212160400_鍓湰.jpg

在大会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军医大学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学科主任、中国药学会监事长陈志南作题为《癌症研究新视角,风雨兼程二十年》的报告;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德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教授来茂德作题为《医学问题的跨尺度、多模态、多组学信息融合与决策》的报告;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陈红专作题为《生物标志物在新药临床研究和科学监管的应用及其进展》的报告。大会报告由中国药学会第二十一、二十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北京协和医院主任药师李大魁,中国药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药学会理事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药学部主任刘茂柏主持。

大会同步举办了第五届医药信息研究与利用研讨会暨医药信息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药物创新与药学发展论坛、论剑——药学服务经典案例分享论坛、科学传播论坛暨科学传播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等4个分论坛。在药物创新与药学发展论坛,刘茂柏理事长作了题为《药学服务价值评估与实践》的报告,福建省立医院南院药学部主任黄旭慧作了题为《创新迭代—抑酸治疗药物研究进展》的报告。福建省立医院庄捷主任药师、福建省肿瘤医院谢瑞祥主任药师、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宋洪涛主任药师、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程心玲主任药师、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史道华主任药师、三明市第一医院许鲁宁主任药师、宁德市第一医院陈子春主任药师等主持各分论坛。

鍥剧墖7.png

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中国药学会各级专业委员会专家等通过线上直播全程参与本次大会。


图文来源: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