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2年南宁市科技创新管理与大数据运用专题研修班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2-12-19 09:50:14

关键词: “科创中国”南宁试点城市建设
23
956

11月27日至12月3日,由南宁市科技局举办的2022年南宁市科技创新管理与大数据运用专题研修班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是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党风廉政建设等课程。二是学习产业前沿知识。围绕南宁六大千亿元产业,侧重学习了新能源汽车产业与战略发展研究、大数据发展应用与企业科技创新、科技研发投入费用归集等知识。三是学习公文写作和政务礼仪。培养科技管理干部公文写作能力及掌握政务礼仪常识,提升职业素养和服务水平。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集体前往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隆安金穗生态产业园和广西新媒体中心《红色传奇》开展现场教学活动。结合所学,这次培训还安排了关于“怎样提升企业自主创新地位,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的行动学习,学员们解放思想,各抒己见,积极探索符合南宁特色的创新发展新路径。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南宁市科技创新管理与大数据运用专题研修班圆满收官。学员们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把所学知识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为引领建强创新平台、强化创新主体、优化创新生态、抓好科技攻关,加强基层党建,为首府南宁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图/文:南宁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