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年产2万吨单细胞饲料蛋白项目落地南宁横州

发布时间: 2022-12-19 09:56:14

关键词: “科创中国”南宁试点城市建设
22
939

2022年12月12日,南宁横州市六景工业园区良圻社区锣鼓喧天,醒狮起舞,年产2万吨单细胞饲料蛋白项目正在这里举行开业庆典,该项目由南宁泽威尔有机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该项目的投建,既能缓解了国家饲用粮短缺和国家蛋白质原料的供需矛盾,又很好地避免了种植户将收获后留存田间的甘蔗梢叶、玉米秸秆焚烧对环境的污染,同时有效解决了当地农民就近就业,增加当地农民收入,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近年来,受新冠疫情、原材料价格、养殖低迷等因素影响,畜牧行业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虽然2021年全国工业饲料总产量达2.93亿吨,全国饲料工业总产值达到了1.2万亿元,但是,大豆进口量却有9600万吨,进口依存度高达85.5%,饲料原料总量尤其是蛋白质饲料原料不足,严重限制我国饲料工业的发展,而国际环境错综复杂,一有风吹草动进口量就被卡脖子,对我国的畜牧业造成极大地损失。

在此严峻的背景下,2022年5月开始,泽威尔采用中科院某生物技术研究所的发明专利技术,利用广西丰富的甘蔗尾、叶和玉米秸资源,经过发酵、酶解和微生物菌体作用,研发出了粗蛋白≥22%、真蛋白≥17%的饲料蛋白产品,产品的成功投产,将为饲料及养殖行业提供更多更优质蛋白原料,为缓解国家饲用粮短缺、缓解国家蛋白质原料供需矛盾起到积极的作用。

(图/文:南宁泽威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