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德阳天府数谷入选“四川省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名单”

发布时间: 2023-01-03 16:36:58

17
994

12月27日,四川省大数据中心正式公布四川省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名单。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有限公司等31个单位入选。

此次改革试点由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组成联合评审组,对报送单位的支撑性、试点方案的可行性、应用推广性等维度进行综合打分,择优入选。

开展四川省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旨在引导各个社会主体探索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有效路径,形成较为完善的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制度,持续拓展数据要素应用场景,释放数据要素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价值。

入选单位将集中在数据要素基础制度、数据要素交易流通、公共数据开放共享、数据要素生态构建和数据要素场景打造等5个方面开展改革试点。其中,入选数据要素场景打造的试点有17个,占比最高。据了解,作为唯一入选的数据要素基础制度试点,德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牵头探索数据要素市场培育、监管等领域的新制度。

省大数据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到2024年,探索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模式,形成一批可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的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标志性成果,加快形成数据要素大市场。

名单.png

来源:川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