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四川大学刘明春研究员赴德阳东美枣业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1-09 11:18:33

22
949

1月7日,由德阳川大产业技术研究院举办的“四川大学分子育种技术专题培训会”在旌阳区双东镇顺利开展,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明春研究员作为培训专家出席会议,东美枣业合作社的30余位种植户参加了培训。出席会议的还有旌阳区科协副主席王晨,德阳川大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陈胜利。

1.7东美枣.jpg

培训会上,刘明春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我国柑橘种植的发展历程及产业现状、随后就“分子育种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代表的疑问。 

刘明春教授.jpg

刘明春研究员为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博士生导师。刘老师以番茄/猕猴桃等果蔬为研究材料,主要从事植物激素信号转导、果实品质形成及维持的分子机制等基础理论研究,同时致力于绿色贮藏保鲜技术的研发。研究成果在Molecular Plant、New Phytologist、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PNAS、PLoS genetics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四川省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等项目。荣获四川省特聘专家、四川大学优秀科技人才奖(2019,2020,2021)等荣誉和奖励。

图文来自:德阳川大产业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