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风采展示(二)

发布时间: 2023-01-11 10:55:10

21
1051

 中熵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依托清华大学优势学科,专业从事新材料研发及应用的高科技公司。公司以高品质、高稳定性制热材料为依托,为客户提供集安全健康、节能环保、清洁高效为一体智慧制热解决方案。公司创新研发的新型半导体制热材料,具备超薄透明、高效节能等诸多优势,可广泛应用于建筑供暖,新能源汽车、现代农业、终端消费品等多个领域。

产品简介

一、 电热膜材料

1、新型半导体制热材料:

新型半导体制热薄膜芯片是全球首创的新一代、具有高效电热转化性能的半导体制热材料   (电转化率超过 99.45%,加速老化50年其功率变化小于3.3%),是节能、环保、产生清洁热 源的新型复合纳米薄膜材料。

2、高分子制热材料:

2000年诺贝尔化学奖的导电高分子材料。具有“任意幅宽和形状、任意工作电压、单位面积 任意功率”等三大任意技术,保持了导电高分子材料无记忆、无衰减、物理性能稳定的特点。高分子 电热膜整个表面发热均匀、安全性能高、为柔性材料,是目前最为先进的高科技电热材料。

3、高稳定碳素材料:

碳元素发热材料是由一定量的石墨烯和碳纳米管按一定配比并辅以树脂粘接剂组成,充分利 用碳元素一维材料、二维材料的导电优势和材料稳定性。碳元素发热材料在通电后产生电压 差,使碳分子团之间相互摩擦、碰撞产生热能,其中大部分热能以对人体有益的远红外线方 式向外辐射。

二、终端消费品

1、发热卷轴画:

主要由两层耐高温画布与高品质制热材料所组成,是集发热与装饰为一体的功能性艺术品,具有发热均匀、高效节能、安全稳、红外理疗、应用美观、健康舒适等多种优势。

2、发热取暖画:

一款具有发热功能的装饰画,通过远红外辐射加热,主要优势是高导热、速升温、低能 耗、智能联网操控、安全可靠。

3、发热围挡:

一款用在办公室桌下恒温取暖器,主要的优势是四面加热、快速发热 (15  秒速热) 、 静音无噪、恒温舒适、方便携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保定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