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切实将合作共识转化为 工作要求与自觉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1-11 16:25:15

19
987

 

        衡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罗文鹏)1月9日下午,“央地合作 共谋发展”湖南有色项目建设专题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湖南有色金属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智聪出席。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段志刚通报了湖南有色在衡产业发展推进情况,并对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作交办说明。

  朱健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支持湖南有色发展的重要意义。支持湖南有色在衡发展壮大,是衡阳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更是衡阳市、常宁市两级政府的职责所在,也是落实稳经济政策的务实行动、建设制造强市的生动实践,还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具体行动。常宁市和相关市直部门、园区要切实将合作共识转化为具体的工作要求与自觉行动,加快落实推进我市与湖南有色达成的“632”合作框架,即:湖南有色 “十四五”期间在衡完成投资不少于60亿元;推进五矿铜业、株冶有色、水口山有色金属三家企业迈入百亿元企业行列;推动五矿铍业和氟化学两家企业成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朱健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高效抓好交办问题的落实。常宁市及相关市直部门、园区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动抓、抓主动,以周为单位看进展,以月为单位考核进度,紧盯时间节点交出满意答卷。同时,强化督导、定期通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拓展合作成果,推进衡阳与央企深度合作、互利共赢。进一步强化保障,健全合作机制,切实做到“围墙内的事情企业办,围墙外的事情政府干”,不断拓展衡阳与央企合作的范围和规模,与湖南有色共同打造央地合作典范。

  李智聪表示,新年伊始,衡阳市与湖南有色精心谋划了“632”合作框架,为我们进一步在衡阳发展有色金属工业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强大动力。作为中国五矿金属矿产核心主业的一家重要企业,湖南有色将扎实推进提质增效稳增长,着力打造现代化的产业链,不断增强重要能源资源的支撑托底能力。我们将加强同常宁市和各个市直部门、园区的对接,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不折不扣地落实双方合作共识,不断发展壮大在衡企业,为促进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市长朱春光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湖南有色金属集团副总经理、株冶有色金属集团董事长刘朗明参加。

来源: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