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衡阳综保区举行“区港联动”启动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1-11 16:36:08

28
1102

近日,衡阳综保区举行“区港联动”启动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市政府副市长黄艳娥宣布开通并见证签约,衡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胡小刚出席。

衡阳综保区和衡阳铁路国际港均系衡阳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主阵地,是中欧班列、中亚班列及湘粤非铁海联运的重要枢纽,是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的对外开放平台。此次“区港联动”业务开通,充分发挥“区”与“港”的功能优势及政策红利,标志着衡阳市开放型经济开启新篇章,为全市及周边地区外贸型企业搭建多元化合作平台,为衡阳市开放型经济打造新增长极。

启动仪式上,衡阳综保区组织2023年第一批项目集中签约,分别是尼诺医疗器械生产、科灏显示器支架生产基地、保税展示、区港联动、保税维修5个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了多种业态,对推动衡阳综保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投产运营后,每年可增加外贸进出口总额2.8亿美元以上,带动就业300人以上。衡阳综保区负责人表示,2023年将紧紧围绕保税加工、跨境电商、保税物流等业态持续发力,积极探索保税维修再制造、保税研发、融资租赁等外贸新业态的创新发展。

来源:衡阳高新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