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以优秀系统解决方案赋能智能制造

发布时间: 2023-01-12 15:48:58

29
1005

 

         衡阳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莫雪松)  2022年,衡阳镭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镭目科技)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业务收入达4亿元。1月10日,记者来到这一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采访。

  镭目科技主要从事冶金、核电行业智能制造的研制和销售,有30年冶金行业规模服务经验,出色完成了上万个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项目。该公司先后在长沙、北京、河北及印度、美国、俄罗斯设立分支机构,部分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5%并出口40余个国家和地区,积累了占比超过60%的冶金工艺、机械、电子、软件、电气、自动化等专业技术人才。

  该公司每年将销售收入的10%投入研发,现已拥有50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40多项国际专利,建成了专业化、网格化、智能化等全方位服务保障体系,为400多家国内、近100家海外钢厂客户提供了服务。

  镭目科技自主设计了基于机器人集成应用为基础的智能化浇铸平台控制系统。宝武集团重组后,武钢积极进行智慧制造转型升级,镭目科技建设的武钢无人连铸平台项目是武钢2019年标志性智慧制造项目,于2020年5月验收,大幅提高了武钢CSP连铸浇钢作业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极大地降低了浇钢人员的安全风险和劳动强度,为进一步提升连铸机生产效率和铸坯实物质量提供了基础保障。该项目是武钢智慧制造迈入实施阶段的重要里程碑,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由镭目科技建设的武钢智能扒渣项目属世界首创。该系统自2020年1月在武钢投用以来,一直使用稳定。2020年1月3日,中央电视台以“5G智慧工厂——无人操作 智慧生产”为题,对宝武集团5G智慧工厂进行了报道,其中镭目科技提供的智能制造产品纷纷精彩亮相。

  武钢脱硫工序也因该项目从众多智慧制造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宝钢股份智慧制造优质级生产线(机组)称号。

  经镭目科技不断换代升级,自动扒渣率屡创新高,脱硫扒渣工位全部实现一键自动扒渣,仅在宝武集团就陆续上线了15套智能扒渣等智能制造项目。截至2022年底,智能脱硫扒渣系统已在全国18家500万吨级以上大型钢厂投入运营,投入的工位数超过40个,每年可为各大钢厂节省成本超过3亿元。 

  2022年11月23日,全国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举行颁奖仪式,镭目科技“高品质钢智能冶炼系统集成”荣获大赛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创新赛道(领航组)二等奖。该系统是一套基于智能传感器、智能扒渣机、智能分析、深度学习与智能控制的大型综合性系统。

来源: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