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沈阳思特雷斯纸业有限责任公司

沈阳思特雷斯纸业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 2022-11-08
来源: 科创问题库
截止日期:2022-11-08

价格 1万

地区: 辽宁省 沈阳市 铁西区

需求方: 沈阳***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高技术服务业,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需求背景

研究人员在防油食品包装纸中发现了20多种有毒的含氟化学物质,其中包括许多在欧美已经淘汰的物质。儿童特别容易受这些物质的影响,因为他们的发育机构更容易受到有毒化学物质的伤害。

长链polyfluoroalkylsubstances(PFAS)常被用于食品包装中,用以提升防油或防水功能。研究已经证实,食品包装中的PFAS物质可以迁移到食物中,并且在垃圾填埋场丢弃时可能会导致环境中PFAS水平升高。为了找出在快餐包装中广泛使用的PFAS,研究人员测试了来自全美27个快餐连锁店的400多种纸包装纸,纸板容器和杯子。他们在接近一半的和食品接触纸张及20%的纸板容器中检测到氟 - 氟化物的迹象,研究发现,甜点和面包包装最容易含氟,PFAS的浓度范围很广,表明其中一些并未专门添加到包装中,而是来自旧的再生材料或其他未确定的来源。

目前美国和欧洲已经开始限制含氟化学品在食品包装纸上的使用,我国也已经开始注意这个问题,无氟的化学品及无氟防油食品包装纸是食品包装纸的发展必然趋势,替代含氟防油食品包装纸已确定期限--2023年。

       生物基无氟水性涂层防油剂基于无氟防油食品包装纸市场快餐品牌供应商需求(国外禁氟法规)。市场上快餐品牌商需求~尽快实现经济成本的无氟防油食品包装纸替代规模化。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经济成本的适合纸机机内实现的生物基无氟防油剂;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经济成本的适合纸机机内实现的生物基无氟防油剂用于无氟防油纸生产。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特种纸基材料专业科技服务团(中国造纸学会) 解析时间:2022-11-10

白媛媛

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

高级工程师

综合评价

此项技术需求描述精准度清晰。根据防油剂组成元素中是否含氟可将现有防油剂分为含氟型防油剂和无氟型防油剂。含氟防油剂在制备和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对人体和环境有害的全氟辛酸/全氟辛烷磺酰基化合物(PFOA/PFOS)。因此开发出无毒无害、绿色环保的工业化无氟防油剂迫在眉睫。该企业结合目前形式,提出无氟防油剂,需求明确。该需求大多处于研发阶段,找到切实可行、并适合于企业自身特点的方案有一定难度,可联合企业专家联合开发完成。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08 14:43:45
  2. 确认需求
    2022-11-08 21:13:52
  3. 需求服务
    2022-11-08 21:13:52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